协会简介

一、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创办于2003年10月18日,是轻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开发区区位优特,地处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江苏省会南京市江宁区的西部,紧邻黄金水道长江,区内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拥有南京西南部最好的山水资源。滨江开发区着力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长江口岸最具规模的钢铁物流基地、南京西南部最具宜居的生态新城”,最终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现代物流发达、城市环境优美、生态文明和谐、具有国际水准的一流开发区园区。目前累计引进各类企业400余家,高端人才1000余名。

2、主要产业

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内设中心产业区、滨江新城区和港口物流区三个功能区,其中中心产业区以先进装备制造业定位,重点发展机械装备制造、核电装备、轨道交通和大型化工装备制造业,同时积极培育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

二、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于2013年12月18日获得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复同意成立园区科协,同年12月20日江宁滨江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在园区管委会宣布成立。滨江开发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马明星为滨江开发区科协主席,陶亮、艾鹂娜为副主席,陈海华为协会秘书长。滨江科协委员会现有委员30名。

园区科协成立,有利于把更多的创新要素引入园区、置入企业,可以更好地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与园区发展的紧密结合,增强园区创新创业的源动力;可以更好地在园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更及时、更准确地把握各方面人才诉求,为高层次人才创业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为园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联系方式